ITIS產業評析,提供會員免費閱讀!歡迎加入ITIS「免費會員」。

電力電子於風力發電產業

1973年發生的第一次石油危機促成近代風力發電產業發展之契機,之後經過近30年的起伏,在進入21世紀後,由於能源與環保議題日益受到重視,風力發電又再次成為能源產業之焦點。電力電子是現代風力…

[詳見全文]

2006年全球風力發電設備零組件市場供需分析

2006年全球新增風力發電裝置容量為15,197MW,較2005年成長32%,新增設備產值達230億美元。累計到2006年底止,全球風力發電容量達74.223GW,其中歐洲以48GW累計容量依然為風能領域的大宗市場…

[詳見全文]

2006年全球風力發電市場回顧

歐洲向來為全球風力發電市場的主要成長動力,但近來美國為斷絕在石化能源上的依賴成癮,積極規劃「潔淨、取之不盡且發電成本接近傳統化石燃料發電」的風力能源為再生能源的重要一環,其在2005及2006…

[詳見全文]

運用情境分析法探討我國風力發電產業發展

以下將藉由情境分析法探討未來十年我國風力發電產業發展之情境模式。情境(Scenario),源自於劇本故事的情節發展(Plot Development),表示某些事件發生。若根據韋氏字典的定義,「情境」是指某一戲…

[詳見全文]

我國風力發電產業分析

風力發電的原理,是利用風力帶動風車葉片旋轉,再透過增速齒輪箱將旋轉的速度提高,來促使發電機發電。依據目前的風力發電機技術,大約是每秒三公尺的微風速度,便可以開始發電。一般大型風力發電機通…

[詳見全文]

中國大陸風力發電設備產業概況

2005 年中國大陸新增風力發電機組592 台,新增裝機容量為503MW,即為2005年中國大陸新增風力發電組市場之系統廠商分佈.Gamesa以35.7%市佔率位居第一位,其次則為中國大陸本土風力機組系統廠商金風…

[詳見全文]

相關產業報告推薦閱讀

2006電機產業年鑑

能源材料發展趨勢與機會探討

分散式供電系統之電力轉換技術

ITIS智網